凡简素泥

秉物游心 拾良而入梦{这里记录着手作日常,平凡无奇,简单行之}

© 凡简素泥
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乡愁何处:大美广西】高铁上随拍窗外渐行渐远的故乡,一山一水,一村一庄,突然想起诗人李元胜的那首关于故乡情怀的诗《怀疑》,此刻竟有几分应景,分享之,与诸位漂泊异乡的朋友共勉

我一直怀疑
在我急着赶路的时候
有人把我的家乡
偷偷搬到了另一个地方
我一直怀疑
有人在偷偷搬动着
我曾经深爱着的事物
我的记忆
如今只剩下光秃秃的山丘
一个人究竟应该走多远
在这个遥远的城市
我开始怀疑
盲目奔赴的价值
在许多的一生中
人们不过是满怀希望的司机
急匆匆跑完全程
却不知不觉
仅仅载着一车夜色回家

评论
热度(2)
2017-02-08